@滚宝

穿书,男配只想摆烂的“上位记”(27)

——请勿上升正主,臆想产物


——不喜勿喷,谢谢


——半骨科,穿书


————————————————————

        在他们寝室玩到很晚,张真源都洗漱完了,严浩翔和刘耀文还没打算走,就被张真源赶回去了,真的是一直待在这里有完没完。


  这几个星期,张真源都没怎么和宋亚轩好好一起度过周末,他们两个走之后,宋亚轩还很兴奋,太好玩了,他从来没有这么疯过。


  张真源看见宋亚轩兴奋的表情,就知道这个小孩玩野了,“快去洗漱,今天和张哥一起睡吗?”


  “好啊。”宋亚轩抱着睡衣跑进厕所,嘴里哼着歌,慢悠悠洗澡洗漱。


  张真源靠在门边,眸光意味不明的注视着厕所门上的身影,马哥说明天要回老宅开个会,他知道明天过后一切都会变,事情将不可控。


  过了半个小时,宋亚轩打开厕所门,一个被热气熏的脸红扑扑的,眼睛亮亮的宋亚轩向张真源小跑过来,“张哥,我好了。”


  “走吧,睡张哥房间。”张真源抬手薅了一下,宋亚轩的乱乱的湿发。


  拉着他进入房间,拿起吹风机给他温柔的吹起头发,“你头发都不吹干,想感冒吗?”


  “我有张哥啊,嘿嘿。”宋亚轩享受着张真源的服务,想着以后离开了要不要带着张哥一起啊,他会愿意一起吗?


  吹干头发张真源挼了挼宋亚轩,“上床吧,睡觉。”


  宋亚轩跳上张真源的床上,钻进被子,等张真源躺进被子,过了不久,宋亚轩睡着了,熟练的环抱住张真源。


  张真源叹气,不知道这个习惯是怎么来的,但是转手回抱住了宋亚轩,两个人沉沉睡去。


  第二天,宋亚轩悠悠转醒的时候,张真源已经不见人影,只留下了一张便利贴,让宋亚轩乖乖待在寝室。


  宋亚轩觉得奇怪,今天张哥有事,居然连刘耀文和严浩翔也没有来,但是张哥说乖乖待着就乖乖的,宋亚轩起床洗漱完,吃完午餐,就躺在沙发上追剧打游戏。


  而这边,张真源,严浩翔,刘耀文按照昨天说的时间来到老宅。


  老宅里一个人都没有,张真源越想心越沉。


  “丁哥和马哥,到底想干嘛?”刘耀文觉得很不对劲,老宅里的人都不在。


  严浩翔:“进去就知道了。”


  三个人走进大厅,果然丁程鑫和马嘉祺坐在中间的沙发上,贺峻霖坐在一旁。


  看见他们三个进来,贺峻霖兴奋的招手,“张哥,浩翔,耀文,好久不见。”


  贺峻霖和朋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了,没想到丁哥和马哥连贺儿都喊了回来。


  等大家都坐下来,丁程鑫和马嘉祺对视了一下,丁程鑫扬声:“今天老宅里没有一个人,所以我们可以放心的交谈,想来我们之中只有贺儿不知道了吧。”


  贺峻霖疑惑的张望了他们,“丁哥,你在说什么,什么我不知道啊?”


  见没人开口,丁程鑫放下手里的茶杯,“贺儿,现在这个不是真的宋亚轩?”


  “什么意思?”贺峻霖有点没反应过来,他震惊了双眼。“那,那个宋亚轩呢?这个宋亚轩是谁?”


  “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不是之前那个宋亚轩,但是他不是假的。”马嘉祺回答。


  另外三个各怀心思的心沉了沉,丁哥这么摆明事实到底是什么意思。


  贺峻霖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事情来的太突然,他说怎么这一个多月他安然无恙的在外面玩,几位哥哥弟弟都没有任何消息,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见贺峻霖也知道了,丁程鑫再次开口:“张哥,让宋亚轩搬回老宅住,以后我们都住在老宅里面。”


  “什么意思?丁哥,马哥。”刘耀文不解。


  “既然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那相处方式就要变一变,父亲本来一直就想我们和宋亚轩好好相处,以后就友好相处啊,还有不要让父亲和宋亚轩知道这些事。”


  贺峻霖咻的站了起来,咬着牙道:“所以呢,你们就打算放过他?因为不是那个宋亚轩,事情不是他做的,就不再报仇吗?以后好好相处,你们真的好好相处的过来吗?”


  贺峻霖不明白,这个宋亚轩是无辜的?那前面的仇狠呢,烟消云散了?他们呢,明明都知道,难道他们都不管了,没有想法了吗?难道换了个人就一切都重新开始了?以前的一切就认了吗?


  见所有的人都沉默,贺峻霖冷笑一声,歇斯底里道:“是,丁哥,你是父亲唯一的亲儿子,所以宋亚轩不敢招惹你,马哥,宋亚轩也不敢怎么招惹你,但我们呢,刘耀文,你都忘记了吗?那是你当时最爱的小月亮,我们都不能随便碰。”


  刘耀文面色阴冷沉默,但是他没开口。


  贺峻霖又看向严浩翔,“严浩翔,你呢?你不会也忘记了,他做的那些事,他好几次动你的车都是想置你于死地,他把推我滚下楼梯,我倒在血泊中几次,你和我一样面对过他带来的对死亡的恐惧,你都忘记了吗?”


  严浩翔沉下脸,眼神冷厉,却也没打算开口。


  贺峻霖只能寄希望于张真源,他紧紧盯着张真源:“张哥,你呢?那是阿姨的遗物,唯一留给你的东西,你都不在意了吗?你当时差点把他打死,父亲罚了你跪了两天两夜的祠堂,你都打算就这样烟消云散?你对得起阿姨的在天之灵吗?”


  张真源眸光骤然缩了一下,他闭上双眼长长的睫毛掩盖住眼中的冰冷与痛苦,当时母亲离开的时候,太匆忙,那架钢琴是母亲留给他的唯一东西,是生日礼物。


  然后小小的张真源抱住母亲冰冷的身体待了两晚才被发现,然后张真源被父亲从外面的住宅接回了老宅。


  所以他后来才对失去母亲突然融入陌生环境和人群的宋亚轩施以援手,可是没想到后面的宋亚轩居然在他母亲的忌日砸毁了那架钢琴。


  半晌,张真源抬眼,语气冰冷,“丁哥,我今天就会让他搬回来,不过我不会住进来的。”说完,他谁都没有再看一眼,站起来踉跄了一下离开了老宅。


  几乎是同一瞬间,张真源一走,刘耀文和严浩翔就追了出去,场面陷入一片冷寂,马嘉祺冷冷的瞟了贺峻霖一眼,“你太过了,贺峻霖。”在座的父母都健在,虽然远在异地,可是张真源不一样。


  贺峻霖口不择言的说完,现在已经后悔了,但是一想到那种恐惧,每次下楼梯他很怕身后突如其来的手,对于张哥,他只能默默说一句对不起。


  在座的人都不在开口说话,贺峻霖苦笑一下,扔下一句“ 别想我和你们一样。”转身跑回了房间。


  张真源打开车门,刘耀文和严浩翔从后面追上来伸出手阻拦,“嘭”给关上了。


  见张真源不说话,他们好像知道张哥准备做什么了,刘耀文急忙问出口,“张哥,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严浩翔看着张哥此时被恨意已经占满了脑海,他觉得如果张哥真的这么做了,他后面会后悔的。


  张真源冷冷的看了他们一眼,“别忘了你们当时答应我的事,现在就是你们兑现的时候,你们都别管他。”


  刘耀文和严浩翔愣了,没想到张哥居然用在这个上面,他们慢慢挪开,看着张真源上车。


  刘耀文忍不住提步追上去,扒着车窗对着张真源厉声道:“张真源,你这样报复,你真的能得到报复后的快感吗?你这样对这个宋亚轩真的公平吗?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就要承受这一切,这是他向我问过,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所以我认了。”


  张真源听完直接关上车窗,扬长而去。


  留下刘耀文和严浩翔待在原地。


  刘耀文呐呐自语道:“自从知道这个宋亚轩不是之前的宋亚轩之后,我确实是动摇了,甚至释怀了,他那样问我的时候,我也很迷茫,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那个时候我想着他很好玩,所以就逗他我不会报复他,然后他就相信了,他给我道歉,给小月亮道歉,翔哥,我……。”


  他不仅动摇,他还觉得现在这个宋亚轩很可爱,很单纯,他好像还对宋亚轩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刘耀文自嘲的勾起嘴角。


  严浩翔抚上刘耀文的肩膀,拍了两下,他能理解他现在这种心情,可是就像贺峻霖说的那样真的能就这样释怀吗?


  这么久的相处严浩翔是对宋亚轩不一样了,可是刚刚贺峻霖说的真的戳中了他的某条仇恨的神经,现在他打算好好履行答应张哥的事。


  刘耀文和严浩翔走回大厅,贺峻霖已经不在了,马嘉祺见他们进来,也不打算问他们什么,看样子就像丢了魂了一样。


  摆摆手,他们回了各自的房间。


  丁程鑫眼神里闪过一丝趣味,现在事情变得特别有趣,看来后面老宅的生活不会无聊了,父亲希望你也赶快啊,要不然被我们找到机会,你就翻不了身了。


  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他就知道这个老狐狸对父亲的恨意是最大的,现在巴不得事情闹的越大越好。


  起身马嘉祺也打算回房间,他知道张真源去干嘛了,看样子他不仅没有重蹈覆辙,还准备好了怎么报复,现在他们都住回了老宅,父亲收到消息,估计没有一个星期也回到老宅住。


  那现在就开始筹划了,宋亚轩期待你再次回到老宅。

  

评论(2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