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宝

穿书,男配只想摆烂的“上位记”(23)

——请勿上升正主,臆想产物


——不喜勿喷,谢谢


——半骨科,穿书


————————————————————

       高三的作息不一样,张真源吃完早餐看着另一侧的房门,瞳孔微沉缓了一下情绪,他走过去敲了敲宋亚轩的门,“亚轩,起床了,早餐在桌上。”


  “好。”醒了再赖床的宋亚轩应和了一声,哎,可能还是环境不一样了,没有了那边紧张的生活状态,居然开始肆无忌惮的赖床,宋亚轩迷茫的眨眨眼。


  听见回应,张真源这才放心的去了教室。


  爬起来起床洗漱完坐在椅子上,宋亚轩看着餐桌上的早餐,晃了神,他感觉越来越习惯现在这样和张真源的生活,好像这样也不错,以前都是他一个人生活,现在……。


  宋亚轩回过神,清醒的想给自己一巴掌,想什么呢,他又不是这个世界真的宋亚轩,如果被他们知道了,被张哥知道,他会不会关起来,张哥会怎么想。


  宋亚轩甩掉脑海里那有些荒谬的想法,吃完早餐来到教室,刚坐下就看见小胖同学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宋亚轩了然一笑,掏出作业递给他。


  小胖周围的同学见状纷纷凑过来,“我们也需要,大家一起啊。”


  “是啊,小胖不要吃独食啊。”


  小胖不满,“什么啊,我还不是想着我先抄,然后方便大家嘛,怎么能说我吃独食。”


  同学们嘴上虽然七嘴八舌的说着话,手里的动作却一点没耽搁,十分迅速的在上课前抄完了作业。


  宋亚轩静静地看着这一幕,这个时候他才会感觉好像回到那个世界一样,这个时候的他才是真正的他。


  老师走进教室,看见同学们都安静的等着上课,不错,宋亚轩的变化她们在任的老师都是看在眼里,这孩子越来越讨人喜欢了,“好了,上课了,同学们,把书翻到60页。”


  安生的上完课,宋亚轩周围的同学就等着他一起去食堂吃饭,现在他们的关系已经和普通的同学没什么区别,正常上课正常社交。


  刘耀文自从那天过后,就一直不对劲,吃个饭都能走神,严浩翔就看着这位少爷,扒拉眼前的食物已经半个小时了,期间和他说什么他都像听不见一样。


  想到管家说的刘耀文周末回老宅了,他是和宋亚轩发生了什么吗?思绪一转严浩翔忽然出声:“宋亚轩,你来干嘛?”


  冷不了的一句话,把刘耀文刺激到速度的丢掉手里的筷子,瞬间就站起来看向门外,在看见并没有所谓的宋亚轩,刘耀文恼羞成怒的看了严浩翔一眼,无语的坐下来。“你是不是有病,翔哥。”


  严浩翔有些吃惊,他也没想到刘耀文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收敛眼中的震惊和笑意,他看着刘耀文:“耀文,你周末回老宅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刘耀文下意识否认,他不想把他和宋亚轩之间发生的事,告诉给别人。


  “那,宋亚轩真的去认罚了?”


  “嗯。”


  “所以,你动摇了?”严浩翔放下手里的餐具,看着刘耀文。


  “怎么可能?”刘耀文不确定他发现的真相有多少人知道,但是张哥肯定是其中一个,所以在事情还没有定论之前,他不能让更多人发现。


       “这个宋亚轩昨天受罚之后在背后骂我,被我听见了,这不是现在打也打不得,说也说不得,我看见他就憋屈呗。”


  刘耀文越说越气愤,试图告诉严浩翔宋亚轩还是老样子,估计会做出那件事是装的,然后他摔筷子走人了,“走了,翔哥,吃不下去了,我出去放松一下心情。”


  刘耀文一走,严浩翔就笑出了声,这个耀文,真的以为你这样能瞒过我,你到底和宋亚轩发生了什么,会导致你这样,宋亚轩呀宋亚轩,你究竟是在做什么。


  刘耀文走出他们专属的休息室,原本是走向校门的方向,脚步一转他走向了宋亚轩的班级。


      站在门口,他一眼就看见了宋亚轩因为和旁边的同学谈天说地而绽放的笑容,是那么耀眼,以前怎么没觉得他笑起来那么好看呢?


  站定了几秒,刘耀文走过去敲敲门,目光直视宋亚轩,“宋亚轩,出来。”


  教室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安静,小胖有些担忧的看着宋亚轩,他怕刘耀文是来找麻烦的。


  宋亚轩也很迷茫,他自从那天之后就没见过刘耀文,他今天是来干嘛,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只要不是又来打他,一切好说,安抚的眼神看了一下小胖,“没事,小胖,什么都不用管。”宋亚轩走出教室。


  宋亚轩一走出来,刘耀文扭头就走,“跟着我。”


  宋亚轩只好跟着他背后,已经都快走出校门了,宋亚轩忍不住问出口,“我们这是去那儿?”


  “别说话,跟着我。”


  “你不说,我就不去了。”宋亚轩不会傻到都不知道去做什么就跟着他瞎走。


  刘耀文眸光加深,就这几次的相处来看,他表现的就像没有脾气一样,还以为什么都不用说呢,停下脚步转头看着宋亚轩,刘耀文开口:“你前天给我道歉是为什么?”


  “我做错事了,就应该道歉,没事你原不原谅我都可以。”


  “是嘛?”刘耀文停顿。


  “刘耀文我已经在开始改变了,你相信我。”看着刘耀文漆黑的瞳孔,宋亚轩打算再说一遍,有没有用就不知道了。


  “所以我才让你跟我去一个地方,去了,我才会相信你。”


  “去哪儿?”


  “去小月亮的墓地。”刘耀文的声音一下子变得低沉,“我要你给小月亮道歉,向它忏悔。”


  小月亮,宋亚轩沉默了,是那个项圈上的名字,“好。”


  宋亚轩跟着刘耀文坐上他停在校门口的跑车(有点不严谨,未成年不让开车啊,这些就看着玩。)刘耀文开着车来到老宅后面的山上,这整座山都是他们的。


  “下车吧。”


  “好。”车子停下,宋亚轩先行下车,在一旁等着,刘耀文在后备箱提了一袋东西。


  跟着刘耀文走了一会儿,在一颗树下,宋亚轩看见了那个碑,但是他没有靠近,而是在一旁等着,刘耀文走过去把袋子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放在地上,站在那儿不知道说了什么,过了几分钟。


  刘耀文让宋亚轩过来,宋亚轩才走过去,当他走过去看见那个照片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突然涌入一段回忆,是那个宋亚轩杀掉着条小狗的场景,一幕一幕的在他脑海里闪过。


  宋亚轩慌乱的捂住头,这个场景太真实了,原来是这样的吗?怪说不得刘耀文那么恨宋亚轩,他真的很残忍。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很对不起。”宋亚轩哭着一句一句道歉,给小月亮道歉,给刘耀文道歉,明明这不是他做的,可是为什么感受的那么真实。


  刘耀文眼中满是愕然,他原本只是想带他来,再试探一番,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宋亚轩居然真的会悔恨的给小月亮道歉,


  看着宋亚轩眼里那遮不住的震惊,难过与歉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刘耀文叹了一口气,眼中浮现着不知名意味,他嘴角微勾,走过去把宋亚轩拥入怀里,拍了拍他的背安抚他。


  刘耀文低着头靠近宋亚轩的耳朵,他的冰冷无情的话语,好似晴天霹雳给宋亚轩当头一击,“我知道你不是真的宋亚轩,毕竟我那位四哥可不会这样,他一刀一刀刺入小月亮身体的时候,嘴里不停的说着,贱狗,杂碎。”


  宋亚轩愣住,他好像全身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全身麻木,他的声音控制不住的颤抖,“你…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可能不是宋亚轩。”


  “呵,你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宋亚轩,不用装了,你根本装不像。”刘耀文放开宋亚轩,目光森冷的看着他。


  “所以呢,你今天带我过来是为了试探我?就算你知道我不是真的宋亚轩,知道这件事不是我做的,你还是看着我悔恨,道歉,改过自新吗?”宋亚轩明白为什么刘耀文会带他来这里,他知道他装不像,所以他想着尽可能的避开他们。


  可是,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明明知道这一切都不是他做的,为什么还要来让他承受这一切,为什么明明不是他做的,他却能感同身受,那是一条生命。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明明不是我做的,为什么要让我来到这里,来承受这些恶果。”


  宋亚轩失神的呢喃着,声音很小,刘耀文勉强能听清楚一些,“为什么,因为你现在成为了他,所以你要承受这一切,放心,我现在不会报复你,毕竟你又不是他。”


  还是不要逼得太急,要不然人逼疯了,那可就得不偿失了,现在可只有两个人知道,但是我先一步戳破这个事实,我可比张哥多了一个筹码,刘耀文嘴角缓缓拉开一个得逞的冷笑。


  宋亚轩听见刘耀文说的话,脑海里清明起来,“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没什么意思,我不仅不会报复你,我还会帮你,你也不想被拉去做研究吧,如果不想就好好听我的话。”


  刘耀文说的太过自然,宋亚轩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你就不怕吗?”


  “我怕什么,你太看不起你文哥我了。”刘耀文轻蔑的说出口,这种事情只会让他更感兴趣,只不过还没报复完,那个宋亚轩就不见了,这有点可惜,但是这个宋亚轩很好玩啊,还是很有意思。


  “那就好。”宋亚轩没想到这个事情这么容易被接受,那岂不是不用再担惊受怕。


  一下子看穿宋亚轩的想法,刘耀文连忙打住他的想法,他这样想被他们发现就不好玩了,“我只是说我,可没说其他人,特别是父亲,如果他知道儿子不是真的儿子,估计你是一定会被抓起来的。”


  “好,我知道,我又不傻。”宋亚轩无语的瘪了一下嘴,他就是说说而已,怎么会真的傻到见一个人就说我不是真的宋亚轩吧。


  “话说,你到底是谁?这是怎么回事?”刘耀文好奇的问出口,这种事情真的很神奇。


  宋亚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总不能说你们这个世界是一本书吧,我是穿书了,啥啥啥的,还是算了,“我也不知道,反正一觉醒来就这样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我求你了。”宋亚轩讨好的看着刘耀文,眼睛眨巴眨巴。


  刘耀文看着这个眼睛的情绪转变的好快,刚刚还难过,失落,绝望,现在眼睛亮亮的,眼神里全是讨好的意味,让他想到了小月亮刚来到他身边的时候,也是这样,这让刘耀文忍不住生出逗弄宋亚轩的心思。


  “如果我告诉你,我其实根本不知道,刚刚都是诈你的,没想到你居然这么不禁诈,自己说出来了。”


  宋亚轩比刚刚还犹如晴天霹雳的击中他,见宋亚轩这幅傻楞的样子,刘耀文忍不住笑出声,太好骗了,“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气的忍不住给了刘耀文一拳,转身跑向车里,这个死刘耀文,气死我了,没一句真话是不是,我也是,说不定他真是诈我呢,怎么就没守住。


  原地的刘耀文捂住自己的胳膊,这个宋亚轩看着手那么小,怎么力气那么大,不过怪可爱的,刚刚生起气来,脸都嘟起来了。


  刘耀文脸上挂着自己都没察觉出来的宠溺的笑容,走过去坐上驾驶位,看见宋亚轩坐在后座,刘耀文瞥了他一眼,“看来刚刚的话白说了,不仅敢打我,怎么,你坐在后面,我是司机吗?”


  宋亚轩这才打开车门下去,又坐回副驾驶,“对不起嘛,我刚刚没忍住。”


  “喊我文哥。”刘耀文年纪小是小,当哥的心情并不少。


  虽然宋亚轩觉得自己比他大,他才是哥哥,但是他并不介意这些称谓,“文哥,对不起嘛。”


  自从挑明了宋亚轩,刘耀文觉得宋亚轩哪儿哪儿都变了,连喊出来的文哥,都带着不一样的味道,反正喊的刘耀文有些心花怒放,控制自己上扬的嘴角,哈哈哈,终于他也当回哥了。


  “给文哥揉揉,文哥就带你回学校,要不然把你扔在这里。”


  “哦,好。”宋亚轩回想刚刚自己打的哪边胳膊,还好是靠近自己这边,宋亚轩伸出手给刘耀文揉着。


  刘耀文开始启动车子,刚开始还好,后面越揉刘耀文感觉越不对劲,整个身体开始发热,连忙喊住宋亚轩,“可以了,别揉了,乖乖坐着。”


  “哦,好。”


      见宋亚轩这么听话,不错,刘耀文眼里闪过满意的意味。

评论(2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